2015年2月19日 星期四

<<飛鳥俠>>:一氣呵成的翻身大作戰


我對米高基頓有絕對的一份情意結,由小朋友開始看的<<蝙蝠俠>>就是他主演的,是陪我成長的其中一個演員,奈何越老越潦倒,近年幾乎絕跡影壇,作為影迷的我都覺得唏噓及可惜,終於,今年有這一套<<飛鳥俠>>,將米高基頓的半自傳式的電影故事拍成一部能夠力爭奧斯卡的電影,真的很想米高基頓藉此再度翻身,再看到他的演出。

電影說的是一個曾經演飛鳥俠紅極一時的演員因為近年被一眾英雄人物的鋒芒被蓋過,以致淪落為被人遺忘,行行企企的小人物,但憑著心中的一團火,希望在百老匯劇場做幾場舞台劇,找回自己的信心及證明自己的存在,即使沒有飛鳥俠,米高基頓仍然很想做一個演員為大家演出。劇本很勵志,完全是米高基頓的寫照,所以演出份外投入,他真的老了很多,很潦倒,使我對他份外同情。電影用模擬一Take過的鏡頭去敍事,手法難度極高,但流暢度很高,功力深厚,很強。演員各有發揮,愛德華諾頓演的性格自大演出出眾的演員搞笑及賤格,入型入格,很搶鏡,跟米高基頓對戲那場戲很有火花,長鏡頭下表現出兩位演員的演技由開始的平靜到最後的激昂,實在很棒!愛瑪史東做的女兒一口氣狂噴做爸爸的米高基頓那場戲更見愛瑪史東入晒戲,發覺原來她會做戲!

電影配樂更是神來之筆,單用鼓聲來襯托,突顯電影的得意及舞台劇感覺,總觀看來,我覺得電影技術上超班,一眾演員發揮超水準表現,劇情上未必是最有故事性的一套,所以本人覺得爭最佳電影及導演獎有點保留,但最佳男主角獎,我當然希望米高基頓能高舉小金人。翻身吧!米高基頓!

飛鳥俠 Birdman
導演:艾力謝路高沙里斯依拿力圖 Alejandro G. Inarritu
演員:米高基頓、愛德華諾頓、愛瑪史東、娜奧美屈絲
片長:119分鐘
級別:IIB
評分:8.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