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狂野時速7>>:向保羅致敬,海陸空盡玩誇張場面



主角保羅獲加早前因車禍而意外喪生,然而造成這套電影是他的遺作,令我們更加珍惜這套作品。小弟看完後,的確沒有失望,兩小時連環飛車一幕幕的超凡飛車場面真的看得我目定口呆,值門回價。

首先,我不是這齣電影系列的粉絲,我只從第五集才開始看,所以對保羅沒有很深的感受。這集算是最誇張最驚險最痴線最能人所不能的一次:跑車從飛機降落地面已夠喪,不合情理之餘但又覺個設計幾得意,好好玩;跑車從第一棟大廈飛去第二棟再飛去第三棟,我相信只有電影才有人夠膽這樣做及好看;主角無論從懸崖連人帶車跌落去,又或是任由架車怎樣反都可以死不去,這就是這套電影的神奇之處,場面拍得非常悅目驚險,難度好高,導演應記一功。

這就是保羅的最後一場戲,當然看得出這是他弟弟再加後期而成,不過粉絲一定看到眼濕濕了。
最後結尾一部份安排了保羅及雲狄素分途各自架車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完美地交代了沒有保羅了,他也去了另一個世界去過著自己的人生,喻意甚深,是催淚的一幕。若是雞蛋裡挑骨頭,就是最尾保羅的樣子很假,始終是CG做成的。

新加入的積遜史達頓連場激戰雲狄素,打到拳拳到肉,越打越誇張,使觀眾看得血脈沸騰。
今集加入了積遜史達頓、卻羅素及Tony Jaa,使電影星光熠熠,更加有大片格調,打鬥場面更加碼,打得拳拳到肉,使觀眾看得血脈沸騰,是今集好看的其中一個元素。當然我們看的是飛車誇張打鬥場面,眾主角的演技我們並沒有任何要求,甚至劇本我們已經不會去理會,我相信這個系列一定長拍長有,越來越誇張呢!問題來了:下集還有什麼比這集更誇張更有睇頭,我拭目以待。

狂野時速7 Fast & Furious 7
導演:溫子仁
演員:雲狄素、保羅獲加、狄維莊遜、積遜史達頓、米雪露芝姬絲、佐丹娜布絲達、娜塔莉艾曼紐、泰列斯吉遜、狄哲文侯蘇、卻羅素、Tony Jaa、艾莎柏達姬
片長:138分鐘
級別:IIB
評分:8/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