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色情男女>>:哥哥的導演夢


不經不覺哥哥離開12年了,好像沒有離開我們一樣,他的精神永遠在我們心裡面,每年這個時候我們都會重溫他的作品,緬懷一下,今年我選了<<色情男女>>。

原因是我未看過,電影主要講哥哥張國榮作為一個導演為了延續自己的導演夢,不停Sell橋之餘,更要硬著頭皮去拍一些自己不想拍而失去自己風格的片:三級片。開頭更被麻煩女主角舒淇所刁難,但隨著自己的信念,要去拍一套好的電影,感化了所有人,去完成這套三級片,只可惜最後菲林被燒光,亦同時和女朋友的感情受到考驗。

電影同業應該感受深,拍電影要有自己的理念及風格其他好難,因為老闆是最後拍板的那個,以致同業越做越氣餒,屢見不鮮。正如哥哥的導演夢,哥哥一直想達成,由這齣電影感染更深吧,做導演真的十分艱難,不愛上演員其他都很難,始終日夕相對,日拍夜拍,如果我是哥哥,我已愛上了舒淇了,哈哈。

電影其實不是十分好看,因為劇情平平無奇,只見演員演出落力,是加分位,用上徐錦江加舒淇,說服力大增.正因為劇本沒有高潮位,所以演員但發揮有限,配角們比較搶鏡。假如哥哥還在人世,他會是導演嗎?我大膽估計:會。

色情男女 Viva Erotica
監製:禤嘉珍
導演:爾冬陞、羅志良
演員:張國榮、莫文蔚、舒淇、羅家英、徐錦江、秦沛
片長:99分鐘
級別:III
評分:6.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