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9日 星期四

<<情約一天>>:情路兜轉還是愛你


本身我對愛情片不太喜好,原因大多愛情片都頗婆媽及冗長,有渡日如年之感。近期有部電影上映,叫做<<1日情人>>,自自然然想起這部類近作<<情約一天>>,記得這部電影上映時口碑載道,感動不少人,加上有女神安妮夏菲維演出,令電影加分不少,不過我看完後反而覺得電影過於淡淡然,劇情欠高潮,難令我有共鳴,整體屬不過不失吧。

相隔多年後,雖然大家心有所屬,但感情卻不斷地深厚,比情人更情人,皆因彼此太了解對方,現實中如此實屬難得。
由讀書年代到慢慢發展到有感情,一切得來不易,縱使結局悲慘,回顧以往初相識既時候,百般滋味在心頭,情侶之間最值得回味是如何令關係更深厚,源自大家有不同難忘的經歷。
電影一開始講述男女主角由讀書年代初相識,發現大家對大家有好感,便一夜間產生微妙既關係。只是過了一晚後,大家都覺得做朋友比較舒服,於是訂下一個承諾就是每年的同一天大家相約出來聚聚,一年復一年,大家的感情增進了,更加了解大家想得到什麼,最後後期雖然大家各自心有所屬,但其實卻發現大家彼此之間的是愛情,最終還是在一起,可惜發展不久,安妮遇上車禍,占只能夠帶著遺憾過下半生,從而不斷回顧與安妮相處的每一段日子。

聽起上來確實是一場悲劇,亦都是這一場悲劇感動到不少人,甚至令觀眾流淚,帶著悲痛情緒離開戲院,我都覺得導演編排得不俗,滿以為大團圓結局,但世事卻往往不如人意,冥冥中自有主宰,意外的事很難猜測,當失去的時候後悔都太遲了,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人之外,更加付出多一點時間去跟愛的人去玩,去做一些有意義令人難忘的事,始終在香港地,時間就是金錢,要娛樂的時間不多,莫講話想有難忘回憶呢!

兜兜轉轉,高高低低,我相信緣份,我也相信男與女之間可以做到有好深友誼的朋友,和一個人做朋友,當中的緣份確實罕有,事實是不是每一個人能做到好好朋友,之間產生出來的火花更是奇妙呢!愛情方面,更見奇妙,若果真心愛一個人,其實老套說法是:只要你開心,我不能和你一起也覺得開心。這個說法是窩心的,是真誠的,所謂情路雖兜轉,若果是真命天子,最後還是愛你的,會在一起的,所以好好的去愛一個人,這份愛要好好珍惜,愛一個人不容易的,彼此愛大家更加難的。珍惜吧。

演員方面,男女主角演出稱心,自然。皆因沒有很高潮迭起的劇情,演繹上並沒有太大起伏,兩主角外型上都算合襯,拍起來看都自然不礙眼。論搶鏡度當然是安妮夏菲維撐起整個電影,男主角演技是不太深入,比較幼嫩,要他去到最後,明顯地令到整件事情感削弱不少。

情約一天 (One Day)
導演:瓏雪兒菲格
演員:安妮夏菲維、占史杜哲斯
級別:IIA
片長:108分鐘
評分:6.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