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生化危機:終極屍殺>>:劇情欠奉下靠密集式動作填滿內容


<<生化危機>>系列已經來到第六集,可惜的是這系列我一集都未看過,原本都沒有興趣看這系列,不過今年賀歲檔期電影確實真的沒戲可揀,只好揀這套動作片來觀賞,我是擔心如果沒看前幾集會不會不明白電影劇情呢?看完後言個想法是對的,我真的不知道這套電影講什麼,只是不斷地殺殺殺,無間斷地打喪屍,是打得爽但劇情真的欠奉,使我覺得只是過了殺喪屍殺得很爽的兩小時。

據知電影主要是講女主角米娜好打得,有殺盡喪屍之技能,又對戲中浣熊市及遮天企業所有事瞭如指掌,目的就是要對抗一班想殺掉人類的軍隊及喪屍,女主角及她的盟友誓要保護地球,與怪物們對戰。

電影多用於特技,幫助很多,令到電影畫面上都耀眼得多,將城市悲劇化使電影氣氛更沉重。
電影多次用Wide Shot呈現城市的荒蕪感及喪屍無止境的大場面,很有氣勢,亦顯得電影中主角們的無助感及沮喪,這就是特技的好處,然而這場面只作間場之用,未將劇情加以連貫。
打足六集的米娜祖華域芝依然有型格,樣貌不大變化及動作依舊敏捷,演這個女戰士仍有說服力,親身上陣場面打得有力,因此我開始欣賞她了,哈哈。
一開首有米娜大戰怪獸,雖然怪獸頗假,但亦顯示出米娜依舊寶刀未老,有智有力,使觀眾熱身起來,為電影起了廝殺序幕,這個編排都不錯,多重動作場面能夠彌補劇本不足吧。
故事確實非常簡單,就是一班人打喪屍保衛地球,就是不停地殺,接著盟友不斷地接受挑戰然後逐個壯烈犧牲,若果沒看前幾集如我一樣的觀眾都會看得過癮,是因為真的無間斷地有動作場面,觀眾至少不會覺得沉悶,這類電影又不需要用腦去思考電影內容,所以電影屬平鋪直敍類型。

故事怎樣我不用多說,因為都會大概估得到,以製作角度來看,很明顯大多時間都是在綠布前及廠景拍攝,感覺上電影中的外景與現實脫離不少,有時都會投入度大減,不過既然是電玩遊戲改編,算吧!電影氣氛凝造得不錯,環境幫了不少,有突如其來的驚嚇位去製造,不過大多都預計到會怎樣,見到角色逐一死去,多種死法都很正路,只是犯駁位有很多,略嫌覺得這是導演為了做而做的場景;到後段又是奸角自爆陰謀,還要用福爾摩斯式的預測動作程式,這個位是恥笑位吧。

演員方面,亂!全片縱使主打女主角米娜,其他角色面目模糊,以致角色上誰生誰死都很易混淆,主因是尾段揭曉的複製人情節,編劇真是無計可施,這個情節真的用到爛吧!女主角米娜這麼多年都魅力依然,身手依舊不凡,打起上來依然型格十足,幸好有米娜撐起這個系列,否則這個系列真的沒什麼睇頭吧。

整體而言,電影勝在無間斷的殺殺殺,遮掩了劇本上的空洞,多個場面都預計得到,熟口熟面,畢竟這類電影於創作上已再很難有新突破點,尾聲還要扮作再有下集,是鋪定後路還是Open Ending?

生化危機:終極屍殺 (Resident Evil:The Final Chapter)
導演:保羅安德遜
演員:米娜祖華域芝、艾莉拉特、桑恩羅拔斯、伊恩格雷、Rola、李準基
片長:107分鐘
級別:IIB
評分:7/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