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人類是拯救及毁滅地球的創造者 真矛盾



當我看完這齣電影後,我真的覺得英雄特技片我看得很膩了,畫面雖是悅目和將無可能化成可能,但現在的我只會湊熱鬧去看特技片,不會再以有驚喜的心態去看,真的有如影評人所說:太濫了。今集仍然是好看的,因為仍然去用人性化去套入英雄處,使觀眾仍然覺得英雄也是人,有他的過去及難處,亦有感情,注重團結精神,沒太多個人主義,不過今集講的是壞人其實是主角創造出來,經過某些概念及歪理,再去反聯盟,然後英雄們就去拯救地球,整件事好像自己栽自己,自己救自己,真矛盾及諷刺。

對打部份看到我眼花撩亂,是越來越好看的,但或者快可以看漏特技的漏洞。
全片最好看一定要數中段鐵甲奇俠大戰變形俠醫,沒想過變形俠醫多麼好打,上天下海跟鐵甲奇俠勢均力敵,玩轉大街,多幕超誇張但看得很投入。
一開首的聯盟對戰都不容忽視,一氣呵成兼快慢鏡運用,有如身處其中一起戰鬥。
有數段篇幅講黑寡婦與變形俠醫的感情線,縱使外型不合襯及女神施嘉莉外型開始不復當年勇,但仍然看到他倆難離難捨的心情,美女與野獸的組合。
新加入的緋紅女巫很美艷,演出落力但對劇情作用不大,但我開始有少少喜歡她了。
新加入的快銀及緋紅女巫是令畫面更有快感及美艷,不過劇本提及他們的能力及幫助有限,浪費了她們的角色及能力。
由於人物眾多,所以要交代的劇情極之多,所以好多時我都未必明白,尤其最後那個新加入的終極強者"幻視”戲份極少,以為他很強,會跟奧創來一場世紀大戰,怎料完全跟普通人一樣,比任何一個復仇者聯盟更弱,浪費!其實觀眾看英雄片大多都不會理會劇情,只集中看打鬥場面,今集集中的角色其實幾少,鐵甲奇俠、美國隊長、雷神算是最多戲份,其次是變形俠醫及黑寡婦,其他角色如鷹眼甚至奧創只是一個大配角,角色多就是這個壞處。我總覺得奧創其實並不特別強及聰明,只是一個工具去毁滅地球而已,所以我覺得第一集比較好看,起碼劇本簡單一點,對打清脆點,沒有硬加情節去填充劇情,還有第三集,我相信未必會更好。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 Avengers : Age of Ultron
導演:喬斯溫登 Joss Whedon
演員:羅拔唐尼、基斯咸士禾夫、麥克雷法路、基斯伊雲斯、施嘉莉祖安遜、謝洛美維納、艾倫莊遜、伊莉莎白奧爾森
片長:141分鐘
級別:IIA
評分:7.5/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